2012.03.26 展望 雕塑家


一人·一张|NO.49 展望

我 说

「昨日在镇里,八点多钟夜幕就已降临。天黑路黑水也黑,没有一丝喧嚣,在安静的阁楼上借着不亮的灯光看了会儿书。月光下,手机屏幕的亮光显得尤为刺眼。还是月亮美,孤独又充满着无尽的诱惑。

日子被各种日程占据,日历表清空又填满,待办事项无休无尽。下载更新各种App,享受着互联网时代的高效,持续发着然并卵的牢骚…

如果可以,想过一段不用计划的日子,来一次真正的休息或行走,像米兰·昆德拉笔下那顶寻欢作乐又性感的小礼帽。」

 

展望,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,中国当代最重要且身价最高的观念雕塑家之一。1994年,在王府井拆迁地区创作了《94'清洗废墟计划》的行为与表演作品。1995年,开始制造不锈钢的《假山石》系列。 1999年,发表学术论文,首次提出“观念性雕塑”的概念。作品曾被收入《中国雕塑五十年》、《明天的艺术》(法国),《中国美术二十年启示录》、《世界雕塑全集》、《墙-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与边界》等。其创作的《假山石》,是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首次收藏的中国当代雕塑品,同时也是旧金山德阳美术馆、波士顿美术馆等收藏陈列的首件中国当代雕塑作品。代表作品:《穿中山装的人》,《坐着的女孩》,《假山石》等。


欢迎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“吕海强”添加关注,也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吕小图“lvphotolove”加入#跟吕海强玩摄影#微信群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吕海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