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·一张|NO.146 高以翔


我说


「下午3点醒。模糊的看阳光射进眼里,我趴在床沿看木桌子腿,它的黄,明晃晃很通透藉由太阳的温度。一旁的木凳子是桦木材料,在阳光里交错的虚化形成有深浅的景深效果,人们喜欢虚幻的感觉,因为这种虚化感在现实里是不常见的,我们不会这么近去看物体,多数是我们意识到便被大脑自动修正了,而影像记录并再现了这种意识,就像人脑修正高光过曝与暗部层次,很多信息是我们自己在選擇。借鉴这些意识修正,包括绘画语言去创作人像摄影作品。我常常回头想,影像除了美感,它的真切是一定需要的。


这位亚洲著名的男模,比我想象中要更加健硕高大。拍摄在京郊的影视基地。」


Lens:Canon EF 85mm f/1.2L II USM

Aperture:f/11

Shutter Speed:1/125s

ISO 100

背景肌理合成


高以翔,原名曹志翔,台湾男艺人,从事演员、模特等工作,曾高票当选为“情人节最想与其约会的男明星”。2006年,因出演《天堂来的孩子》而出道。2010年,在爱情偶像剧《我的排队情人》中饰演男主角白谦睿;同年,获得“腾讯星光大典”年度风尚男艺人奖。2016年,第二次入选“全球百大最帅面孔排行榜”,并被评为第7名。


欢迎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“吕海强”添加关注,也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吕小图“lvphotolove”加入#跟吕海强玩摄影#微信群。
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吕海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