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1.28 黑川雅之 设计师


一人·一张|No.62 黑川雅之

我 说

「黑川有种日本设计师特有的专注和严谨,拍摄的时候让他不动,他就真的纹丝不动,能静止许久。黑川说我拍摄很敬业,我说谢谢。

在宋涛先生的自造社见到他设计的一些茶具和器皿,大多数是黑色的,体积虽小但都有建筑的稳定感及可多面观察的角度。设计好看的小物也能传递着巨大的激情。后来在他天津的寓所里看到他的日常生活空间和陈列,才明白原来黑是可以运用得那么轻松。最吸引我的是餐厅有三幅著名的喜多川哥摩的春宫浮世绘,美伦美焕的线条,欢喜。

读他的《素材与身体》,他说他是为美而生的。」


黑川雅之,世界著名的建筑与工业设计师,被誉为开创日本建筑和工业设计新时代的代表性人物。他成功地将东西方审美理念融为一体,形成优雅的艺术风格。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将他的作品列为重要馆藏物。代表性著作有:《素材与身体》、《设计与死》、《日本的八个审美意识》。


 欢迎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“吕海强”添加关注,也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吕小图“lvphotolove”加入#跟吕海强玩摄影#微信群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吕海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