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9.01 张一白 导演


一人·一张|No.77 张一白

我 说

「拍摄时,我鼓励张一白导演把相机举在耳朵旁,用听来拍摄。这个举动在日常中是不合理的,但却是合情的。

我常常会在布光时发觉,当专注沉浸在光影流转的细微变化中时,是会听得见光的声音,感受到光的心情的。有时,甚至能映射出自我的内心。这种通感很有趣,像一段美好的旋律,它会在脑海中涂抹成不同颜色的音符,清淡浓烈红橙蓝绿。抑或像一篇优美的文字,它能够传递出最馨香诱人的味觉体验。

如果生活慢下来,心就会逐渐恢复并增强这样的感受力,得以更敏锐地感受、更准确地表达。」

 

张一白,导演。1995年,成立“同志工作室”从事MTV、广告拍摄。2002年,拍摄电影处女作《开往春天的地铁》。2006年,导演电影《夜·上海》、《好奇害死猫》、《少年》等。2014年,执导电影《匆匆那年》。代表作品:《夜·上海》、《好奇害死猫》、《少年》、《匆匆那年》。

 

欢迎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“吕海强”添加关注,也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吕小图“lvphotolove”加入#跟吕海强玩摄影#微信群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吕海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