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9.16 冯满天 中阮演奏家


最好的开始是兴趣,不是技术 | 一人·一张 NO.115 冯满天

我 说

「学习摄影最重要的是学什么?

启发,我学摄影最重要的一个过程就是跟我喜欢的摄影师朋友聊天,每次聊很久,聊了很多年,但是他没有教过我拍一张照片,这些年对影像的谈论,还有态度,听他讲他工作中的细节,去想象,但是做的时候还是要一步步去做,但把理解的审美全放进去了。后来我逐渐领会到有自我意识才是摄影师最关键的,眼光,审美情趣,才会有高低。不可能因为一个人对相机的熟练,对灯光的了解很透彻而产生这种区别,当然肯定会好一些,但是它跟真正的好还是差别很大。我遇到的好老师就是那样的。

拍老冯是个开心的过程,你会被他骨子里对音乐的热情和演奏时张扬的状态感染。我问冯满天:“中阮难学吗?声音真美。”他说:“不难,我给你弄一把,你就算学不会,平时听个声音,拨弄一下就能享受到。”随即把琴递给我让我试一试。有时侯,好老师,就是能很快启发你的兴趣。」

 

冯满天,中央民族乐团中阮演奏家。1996年,获1986-1996之中国流行乐坛十年成就奖,2005年受邀前往香港城市大学讲学,2006年研发“无品中阮以及演奏法”并首创中阮弹唱,2007年,应马来西亚邀请,与父冯少先一同出访,并举行了父子独奏音乐会,首演了小阮协奏曲《创业》,开创了小阮协奏曲的先河。2009年成功研制“仿唐隐孔中阮”获四项国家专利及台湾五项专利。


欢迎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“吕海强”添加关注,也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吕小图“lvphotolove”加入#跟吕海强玩摄影#微信群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吕海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